11/09/2011

黑板上排列組合 你捨得解開嗎?

剛渡過了很忙碌,很滿足的一個月,
但時間過得太快,我根本來不及記低那些掠過腦海的片段。



人們都在談論《那些年》,我也不免俗地被打動了。
同行友人說不明白我哭什麼,我口裏雖說著是因自己眼淺,
其實在我心底,真正的原因再也明顯不過。
我 寫 過 一 篇 類 似 的 小 說。
當然,小說中也是滿載著我由衷而發的真實感情,以及祝福,初稿甚至已經完成;
但人的情感就是那麼奇怪,
本是濃得化不開的感覺,就在不知不覺的電光石火間,消失無蹤。
我不想原來單純真實的感情,被假惺惺的強行延續下去,
所以,在開花結果之前,它就先夭折了,
一如現實中我們的結局。

那一天,在一片人聲鬧哄下,他執起木結他,生硬地彈起《那些年》來。
我坐在世界的另一端,用力的凝望出窗外,不許自己轉頭看他一眼,
用力的壓制紛亂的思緒,不許自己流露一絲情緒。
一片靜默,只剩結他聲和他的聲線迴盪著,我更是坐立難安。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你」

雖然掛上一副不以為然的模樣,
雖然沒有如其他人所願的掉下眼淚,
雖然心知肚明無論如何我也不會是女主角,
我還是被感動了。

那不關於我還喜不喜歡他,我對他的感覺是:
無論我喜不喜歡他也好,他都對我很重要。
人家怎說也好,我比誰都清楚,
現在當我看著他時,我心再也沒有以往那種悸動了,
但他還是我極其重視的一個朋友。
而我曾經花光氣力傾注過感情這個事實,也是無法否認的,我也不怯於承認。
我很喜歡那個因此而變得更好的自己,他也很暸解我給過他什麼,
但我們向來都很有默契地適可而止,絕口不提這公開的祕密。
既然當事人也有共識不談這個,作為一無所知的局外人,又有何資格亂下評論呢?

其實我也很厭倦再寫關於他的了。
連學校光明正大叫我們寫暗戀,我也虛構了95%,
餘下的,也只不過是過去式的感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