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2

若感動過,若燦爛過,並不枉過。

R說:「如果世界有末日,那麼這就是最後一篇年度回顧」。
我回想起2011的種種,還是有無限的感恩。
2011,幾乎建構了我中學生涯中最美好的八成。


一月,我知道我實在太幸運,
我們都不是Mario,能夠有第二次機會重新開始,已經是很幸運了,
而我還要幸運得有第三次機會。
儘管凡事皆有限期,消失殆盡之時,但「若感動過,若燦爛過,並不枉過」。 :)

四月,第一次去Camp,重拾久違的感動;
半夜驚醒,換來一場深刻自省;在BIO field trip感受到存在的美好。

五月,一個美好開始,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Debate出乎意料的勝利,吐氣揚眉;
瘋狂放任的呼喊,而欠我的,尚未清還。

七月,瘋狂一星期;Annual Concert;
Sing Con中的肆意呼喊,每刻鐘的心跳脈博,都還很深刻;渡過了一個很溫暖窩心的生日;
意義重大的0724,賦予我前所未有的熱情沖勁,開展一段嶄新的奇妙旅程;
又一次歷時十天的自省,一個人在星球的這一端活得很好。

八月,看不成Simple Plan,倒埋下了0827的伏線,
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一堆很談得來,志同道合的朋友,從此讓生活添上了不一樣的色彩。

十月,第一次凌晨一時還一個人在港島;最人多勢眾的1030,感動不斷,現在還是很深刻。

十一月,呼吸兩次音樂;熱血的閃避球;
六年來最快樂的旅行,還跟大夥兒做了件一直很想做的事,名符其實的「起碼我做過」。

十二月,風光明媚的Clockenflap,叫我加倍嚮往戶外音樂節這回事;
相距八個圈的賽跑,期間做了個太美好的夢,還要流鼻血;
Boxing Day偶遇欣賞已久的男神;冷風中與姐妹街中遊蕩打邊爐;
第一次出外倒數,劃下圓滿句號。



其實早在三十號那天,我就默默為2012下了命題:Start Over。
誰想到才踏入新一年沒多久,有些舊事就真的over了呢?
我本以為這一直是兩個人的問題,但世界始終有其他人,沒可能單純地解決。
我不斷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我思索良久,然後發現這根本沒有對錯可言。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難過和怪責也無補於事,我可以做的只有勇敢面對,
只要我接受事實,坦然面對,也就沒什麼好難過了;
而我也一直認為既是事實就不需否認,真實付出過的感情和心意並沒什麼可恥的。

我知道,寄進了黑洞的心,不會有任何回響;
叫我驚喜的是,同時我也收到不少出乎意料的心,
有大夥兒不會公開我傷口的承諾,有J的坦白和默默鼓勵,
有S的一句「我還是喜歡你傻傻的樣子」,有Q的開解,有C落力的逗我笑,
以及今天老師突如其來的特意關心。
她只是觀察到我眼有點腫,又聽聞我哭了一場和別人無心的幾句,就特意找我問我可還好。
我想起,媽媽那天也出其不意地說了句:「佢心情唔好丫嘛。」
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人愛我疼我,我實在很感恩。

至於失去,在事情發生之前,我早把這事交託予神,所以現在這個結果我也深信是主的旨意。
他於我生命中的任務經已完成,是時候消失在我生命裏,縱然我想不到會熬不到畢業。
已經是第四次,我相信這就是我們命中注定的結局,世上哪有那麼多相濡以沫?
我們之間始終存在著三年的空白距離,是命運弄人,是只差一點點,
如果那個她,是足以代我彌補這三年差距的話,請好好珍惜。
我累了,我不會再去挽回一些徒勞無功的事,
我曾經花光力氣珍惜過,也沒有什麼好後悔遺憾的。
只是失去一個相識已久,談得來又彼此了解的重要朋友,怎樣也是會感到失落的。

謝謝你,讓我的青春過得更完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