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7

魚、食物、愛情

你說,你不屬於文字的世界,覺得一草一木都應該一眼望見。
我說,到底我們都是在把時間、空間、記憶、情感用不同方式immortalize。
(這個字有種永生不死的浪漫,可惜你我都不是吸血鬼。)

也斯有本書叫《後殖民食物與愛情》,我沒讀過,但我喜歡這個比喻。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再甜的水果,再甜的回憶,都會變酸、腐爛。
縱是眼裡的蘋果,總會有天只看得見苦澀。

你說,有朋友約你再去看《La La Land》,所以會再看第四遍。
在我跟你看的時候,我就知道,
如果你跟某人去看一部大家都未看過的電影的話,那個人永遠都會跟這部電影連結在一起,
每次看見這部電影,你不多不少都會想起當天跟你看的那個人。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你已經是第二次了,
我已經無法把你和這部電影割裂時,你卻從沒有一刻想得起我,
我在你身邊只是一個會不斷增加的數字,但你在我眼中卻是一段回憶。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距離吧。

完場的時候,我看著你,有一秒我曾經想開口:我做不到,我們不可以這樣下去了。
無論是留下,還是離開,我都不夠勇氣。
你一定不知道你的沒所謂,正在醞釀多大程度的傷害。
正因為無心之失,我才不忍心責怪你,告訴你為什麼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在走神;
或是開口問:你真的覺得我們繼續如此下去好嗎?
只是多此一舉,關於我們的一切,你什麼都不介意,介意的從來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我微笑,我哭泣,我忙碌,我空閒,我生病,我健康,
我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可是你通通都不在意。
千迴百轉的心思,強行讓你知道,只是在加重你的負擔,
而你要承受我對你坦蕩蕩的喜歡已經夠重了,你也沒有責任在意我的什麼,
何況我也已經把自己放得夠卑微了。



讓我們閉上眼睛數著天上的星星
也許你會嘲笑這一場遊戲
還不要張開眼睛只想好好看著你
才能下一個最後的決定

而我是一隻魚我不能夠喜歡你
在我的世界沒有氧氣讓你呼吸
而我是一隻魚我不能夠喜歡你
就讓我游來游去讓我把你忘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