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3

下個星期就要演出了。


下個星期就要演出了。
縱然我只是主辦的一員,極其量也不過是個PIC,但卻比自己上台演出還要緊張。
開眼閉眼都在想著演出的細節,只要有獨處的時間就在想。
在中大這個山城裏,一個像樣的活動室也沒有,對一支Band Soc而言其實是很吃力的,
我們就像栽種在絕處的花,在紅帶裏掙扎求存,在石縫間努力綻放。

我們無法像Poly,像City,像UST,這是硬件的問題,
不是憑我們有心有力就可以改變的地利;
我們沒有很多資金,沒有很棒的器材,掙回來的血汗錢只僅僅足夠營運,
但我不想用這些來當「頹」的藉口。
所以博群那天,我們面子都快要抓破了去找人拍宣傳照,叨一下他們的光;
莊員們花光力氣,把海報交到張懸手中;
然後四處奔走拍宣傳片、貼海報、派傳單。
大佬說得對,我本來就是捧著一顆火紅的心進來的,
儘管崎嶇,但我心還是熊熊的燒著呢。
我不甘心,我希望這場演出是轟轟烈烈的好看。

壓力因而不斷積累,伴隨著大有排山倒海而來之勢的功課,
我感覺神經繃緊,難以安穩入睡,
開始想找個肩膊來依賴,搾取點點安慰。
為了演出,我實在投放了許多心血時間,連Bass課也停了三星期。
所以,那天我上傳了大佬們仗義替我們拍的宣傳照,
然後大佬出乎意料地like了,我頓時有想哭的衝動。

想把事做到最好的壓力真的很大很大,但我不懂從何說起,不懂如何排解。
我只能勉強地撐起,然後掛上堅強的笑容,對世界說:我做得到。
因為若連我也倒地不起,那就潰不成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