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3

《帶著一個睡覺的背影回家 — 給T 》


《帶著一個睡覺的背影回家 — 給T 》 石逸寧


(一)
這夜 ,我們不如往常的談個不停
是累了吧就暫時不要說話
連回家的車廂也感到睏了
搖搖晃晃的真的累了

突然就想寫一首詩給你
為了你伏在我腿上睡覺的樣子
為了你伏在我腿上睡覺的日子
總是搖搖晃晃就過去了

有時候生活太難掌握
我們只能等待要發生的發生
害怕失去繼而害怕擁有
趁一種溫愛還伏在我腿上的時候寫吧


(二 )
一個小時的車程往往不能負荷太多

提起最近和家裡常常吵架
身邊不快樂的人太多
我也有不說出口的累
怎樣去扳直腰骨告訴你我很好呢
閤上眼皮在想像的獨處中
總有那一點軟弱潛伏著
喜歡借一個強裝的笑要宣洩出來

我伸出手向你討默契
而不是要別人的守護或者止住哭泣的糖果
你拍拍我的手掌像交換一個暗號
「不要這樣子 。」你說
其實也算不上安慰
但在我需要被識破的時候總會奏效
你知道我是需要的

(三 )
你知道嗎我那夜跑著回家
以為可以摔掉一些討厭的情緒
它們都像賊

還是那幾條馬路幾盞交通燈紅綠的顏色
我一直向前跑好讓回家的風景有點不一樣
如果再加一點速度一點狠勁
我就可以忘掉其實一切都一如往常

時刻都想著要幹些反叛的事
譬如喝啤酒喝得醉醺醺胡言亂語
譬如躲到人煙罕至的地鐵站談一整夜
但今夜我們只能坐在凌晨的月台上
唱一首不成調的歌配些無聊的詞
然後反覆地練習這種簡單的快樂
然後回家然後等待長大

(四)
別忘了離開的時候說些鼓勵的話
即使背影走遠腰骨也可以扳直

有時候我們慣於疲乏
搖晃的走路搖晃的生活
回家的路還有那麼一大段
剛才哼著的歌如果不好好記住
就會忘掉了正如單純的感動

回家的路還有那麼一大段
但自己一個人走著現在不怕了
你的背影總是看著我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