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6

Begin Again

有天,在上班的途中,
我看見電梯上站在我前面的人的襯衫上寫著:Light shines brighter after darkness。
我忽然覺得整個世界都亮了起來,就像第一次剛看完那我懂你意思了的那時。
我開始想通,上上週末的事是一場shock therapy,驚嚇過後就好了。
八年過去,我終於覺得自己好了。

然後事情就有了突然的轉變。

首次嚐到了在電影院手肘碰手肘的心跳感,
首次覺得我可以從此以後就看著你的臉一直下去,
嘴角的鬍渣,微曲的鼻孔,修長的手指,
你有點擔心我會不會放你鴿子,你不太懂得乘火車的禮節,
你說得起勁時的侃侃而談,你臉上散發出來的自信,
明明整杯阿華田都喝光了,你還是說「仲有少少」而不讓譚仔阿姐收去的堅持,
到店裡人潮都散去,被阿姐趕才捨得離去,
然後我說要去乘巴士時,你淡淡然說:搭地鐵啦,
 一切我都覺得可愛到了極點。

我不知道在轉身分別的一剎那,你在想什麼;
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樂得開花,整天都掛著微笑;
我更加不知道你會不會介意在你談得起勁時,只懂得笑著看你默默點頭;
我甚至不知道你從來不會主動傳我信息是因為懶惰還是源於不喜歡。
我根本不會知道你的腦袋裝著什麼,
但我始終可以期待。



And we walked down the block, to my car
And I almost brought him up
But you start to talk about the movies that your family watches every single Christmas
And I want to talk about that
And for the first time, what's past is past

And you throw your head back laughing like a little kid
I think it's strange that you think I'm funny cause he never did
I've been spending the last 8 years
Thinking all love ever does is break and burn and end
But on a Wednesday in a cafe, I watched it begin aga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