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1

一一年四月

整個星期以來都是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經常吃得很少,有時肚痛,有時頭暈。

劏老鼠,沒我想像般痛快,但聞到的氣味非常深刻。
我並不覺得臭,那是一種特別而混濁的味道,很貼切地刻劃了我這幾天的心情;
剪刀「刷刷」的聲音,和扯開肋骨「勒勒」的聲音,總是在耳邊裊裊不散。
我忽爾想起了自己的詩,王良和的《魚咒》,
還有If she ever tries to fucking leave again,Im'a tie her to the bed and set this house on fire,
嗯,我喜歡這種暴烈的浪漫。

胡裏胡塗地贏了社辯,但我沒有太大的快樂。
準備期間,我總是不禁地想,有些事情其實早就注定了輸贏,
任你再努力,你還是輸得一敗塗地,縱然你不明白自己敗在哪裏。

那天早上,聽著《發現號》,突然覺得很感動。
撞進了冰山 捲上了急灣 一秒從未想折返
劃破了風衣 丟了救生衣 未曾想過會倖免
若生於某個總擠不進我地點 注定遠征一遍
晴,妳說的我通通都知道,但妳也懂我有多固執,
我想堅持下去,卻又總是極其脆弱,我但願我可以更有力量去面對這一切。

感動,總是很trivial。
我覺得窗外的山頭鋪滿點點翠綠,跟一幅油畫沒有兩樣,很好看。
乘車時看見宋皇臺那邊某個公園裏,開滿了勒杜鵑,一片嫣紅,
以前我應該會很討厭這麼招搖的花,但看著它們一團團地簇擁著鐵絲網,真的,好漂亮。
我希望BIO field trip那天,也可以看得到叫我感動的花草樹木,還有海。

讀了很多Radiohead和Suede的歌詞,在特定時候有良好療傷功效,
And oh if you stay , I'll chase the rainblown fields away
We'll shine like the morning and sin in the sun
Oh if you stay , we'll be the wild ones running with the dogs today
Brett AndersonBernard ButlerThom Yorke Jonny Greenwood
太美麗。

突然好想聽Wonderwall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在聽筒裏彈一遍給我好不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