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1

昨夜,我夢見自己要結婚了。
婚前一夜,我在一座水泥造的四合院裏跟姐妹們吃飯。
我們坐滿了兩張圓桌,深棕色花紋,可以摺起來的那種,連椅子也是配襯成對的。
我忘了坐在我旁的是誰,只記得中學同學們則坐在另一張桌;
我想,在我旁的一定是我親愛的晴,R,KT,N,還有媽媽吧。
吃著吃著,中學同學霖打趣道:「喂,Jo,呢個時候唱隻歌黎聽下丫!」
我心裏嘀咕:我五音不全,這分明是作弄我吧!
我便走過去她身旁,搭著她的肩,說:「大佬,呢個時候你唔係咁玩我啊?」

胡裏胡塗地結束了晚飯後,我不知怎的拉了中學同學童進房,
並打開高大的木衣櫥,向她展示數條漂亮的裙子,問她明晚婚宴我該要穿哪條。
那些裙子都至少長至小腿,全都是粉嫩鮮活的顏色,沒有一條是黑沉沉的,
印象最深還是一條淡橘色的及地長裙,
裙面那層薄紗在燈光下,好像是綴滿金粉一樣,發出點點微弱的閃光。
可是,童說:「件件都著得你唔好睇。」
我呶著嘴,默默把裙子都放下。

出現在這個夢裏的人,都是那麼真實,那麼活靈活現啊。
然而這個夢吊詭在於,我的未婚夫從未露面,但我心知我真的要嫁給他了。
關於這個他,我只能肯定一件事:他一定不是他。

在童離開房間後,我斜眼望見電腦熒幕上忽爾蹦出一個橘色的視窗,並發出「登登登」的聲音。
熒幕右下角那一小格淡紫色的通知裏,在你那幅叫我感到無比遙遠的相片旁,我看見你傳來「:')」。
你是在回應我們上一次對話時,我最後傳你的話。
想到這,我鼻就酸了,我還沒有告訴你我翌日就要結婚呢。
但叫我怎麼開口呢?
我在那空白的框框裏打下:我明天就要結婚了,記得早點來‥‥‥
我不記得我最後有否按下「輸入」鍵,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要結婚了,
我只知道他再也沒有傳我什麼。然後,我就聽到了鬧鐘在鳴叫。

這畢竟是夢。
但是,在那一剎那,我心頭的顫動卻是很真實的,
我熱淚盈眶,啞口無言地望著電腦熒幕,
躊躇著不知道如何告訴他,那種無力,那種心痛,是強裝不來的。
我深知自己很希望他來,見證自己的幸福,
不為了什麼,只是覺得很想讓自己重視的人看到自己的快樂,希望得到他們衷心的祝福;
但我就是開不了口,在夢裏一邊打字,一邊流了滿面的淚,
我也不知道自己愛我的未婚夫或他多一點,雖然我是鐵了心要嫁給那個神袐的未婚夫了。
我想起了自己小說裏的情節,竟在夢裏成真了。
我不知道夢裏的他得知後的感覺是什麼,但我起床後就想起了《說謊》:
我沒有說謊 祝妳做個幸福的新娘 我的心事請妳就遺忘」。
我告訴我自己,這不過是夢。
嗯,這不過是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