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1

September

一起約好過年
缺席人物 多於往年
只能齊集 仍在的臉
趕快地拍下照片
你要記 記住這歡聚 而不是太短

中六了,本該對開學感到麻木,因為身邊都盡是熟悉的臉孔,
可是,我卻有一點不習慣。
雖然我們都不宣之於口,但心底陰影都在作崇,還是覺得怕,
怕恐怖往事重演,怕美好想像幻滅,怕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那丁點兒和諧破裂。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最後一年」的感悟,但我有很深的感受。
時光一去不復返,算算指頭,在這看似漫長靜止的五年裏,
有多少人來了?有多少人走了?
人來人往,能讓我們珍惜的日子已經剩下不多了。
我不敢奢望我們四十三人能夠在各散東西以後,心中仍留有大家的位置;
我只希望日後回首這懵懂的中學年代時,想起的並不只是一片空白就好。

歲月是最殘酷、最沉默的小偷,
它會無聲無息地偷走你最為珍貴的赤子之心,
不知道從何時起,真誠待人已不流行,
取而代之的是偽善的世界,已經混沌了意義,
但我還是天真固執地相信著人性本善,他們終有一天都會勇敢地付出,甚至犧牲。
某人在早幾晚忽然為過往傷害過我而向我道歉,希望我不要放在心上。
其實我都知道他們本性不壞,在風風雨雨後我也盡量不去想起那些不堪回首的片段了,
但J說得對,不是小器記仇,
只是震撼太大,傷害太深,比我想像的還要深,
所以還是會害怕,會擔心;
但只要保有一顆堅定相信的心,以及一股勇敢愛人的勇氣,
深埋心底的陰霾也總有一天會灰飛煙滅的!

Now it all seems so clear, there's nothing left to fear
So we made our way by finding what was real
Now the days are so long that summer's moving on
We reach for something that's already gone 
Of all the things I still remember
Summer's never looked the same
The years go by and time just seems to fly by
But the memories remain 
In the middle of September we'd still play out in the rain
Nothing to lose but everything to gain
Reflecting now on how things could've been
It was worth it in the e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