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2

小伙子



這四個人的魅力在於,越認識他們,就越喜歡他們的真誠。

現實裡裝英勇難避免
成為了 不懂哭也不想笑的一個漢子
活像木偶誰會在意
人多麼諷刺 生命裡誰令你還在意

因為他們,我做盡了過去十多年來從未做過的事。
因為他們,我撐過了無數個難熬日子。
因為他們,我擁有了一大群白痴濕眉。
我都快要忘記了一群人單純地玩樂,心中沒有絲毫疙瘩的快樂了,
這曾幾何時就是我所渴望的青春啊。
然而,六年中學過後,我渴望的所謂青春通通都落空了。
所以我很珍惜濕眉們,因為我們曾經都是茫茫人海中的孤獨靈魂,
卻因著音樂,把身處各地的我們從此拉在一起,
我才開始觸摸得到曾經想像過屬於青春的輪廓。

在連續看了很多天Supper Moment之後,
我問了自己很多遍,我是不是已經開始對他們帶來的感動麻木了。
直至,我看了這個MV,我才知道他們還是有能力讓我哭個不停的。
這甚至不關乎於我跟他們的羈絆,就只不過單純是因為音樂,以及故事。

實在很喜歡這個MV。(先撇開笑點不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一個沈佳宜及一個小伙子」,
這個Tag也很一針見血,簡潔地點出了歌曲主旨。
故事讓我想起求婚大作戰,也很喜歡那支Ukulele象徵著夢想的構思,
片段中的小男孩三番四次被迫放棄那支Ukulele,
三番四次踏上不快樂的路,三番四次奔去找老伯,希望逆轉人生;
直至最後一次,他決定堅持緊握著它,從此再也不放開。
3:44 長大了的小男孩奔向天台,找到跟他一起發夢的兄弟,
Sunny還要一邊把結他遞給他,
一邊鼓勵他「瀟瀟灑灑繼續譜寫你故事」這一幕,讓我想起了天與地的大結局,
一樣是天台,一樣是夾Band,一樣是如果命運能選擇,一樣是那麼感動人心。

我記得放榜前夕,我很緊張,他們卻說:已成定局的事又有什麼值得緊張呢?
他們的歌就是常常叫人既然決定了自己的人生就不要後悔,
因為要做到某些事就注定要犧牲另外一些東西,
這不正正呼應了這個MV嗎?
他們就是如此真誠地在做音樂,把自己所相信的都傾注在作品裏頭,
正因為如此,他們才可以打動那麼多人的心。

在幻變領略了 最重要

p.s. 在這一切相比之下,
無論標楷體有多醜,無論CCK的假髮有多像周中,無論那膠製BB有多假,
一切笑點都好像變得不再重要了。




小伙子 長大了
在世事難料的森林 尋覓理想事
愈向著青春走遠
愈容易孤單 你可有發現?

小伙子 相會了
聚散亦難料 訴說了辛酸
也話說了當天
記憶裡那舊碎片
重組了趣事嚮往的昨天

臉龐上成熟到已多加一份懷疑
連歡笑都覺得幼稚
散席了方知 好光陰往往流逝悄悄
揮發掉了很多很經典

現實裡裝英勇難避免
成為了 不懂哭也不想笑的一個漢子
活像木偶誰會在意
人多麼諷刺 生命裡誰令你還在意

小伙子 體會了
在歲月沈澱堅持 最後也寫上脆弱的詩
感觸懸浮在那日桑田
緊閉著眼睛 承認過去錯過的事

現實裡裝英勇難避免
成為了 不懂哭也不想笑的一個漢子
活像木偶誰會在意
人多麼諷刺 生命裡誰令你還在意

路途上已沒有那位他給你共勉
當奮鬥失去價值時
成長逃離伊甸 閃星星已流逝悄悄
瀟瀟灑灑繼續譜寫你故事

現實裡裝英勇難避免
成為了 不懂哭也不想笑的一個漢子
活像木偶誰會在意

在幻變領略了最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