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2

但天空只得一吋 怎能對未來渴望?


想起上星期跟友H去聽男神奴兄的分享會時,
談到生活上種種轉變,他說:其實你唔覺得交通工具已經係一樣好大GE改變喇咩?
嗯,他總能一語道破我心中所想的。

每次在九龍塘站擠到快要窒息時,我都想起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說道,
乘鐵路就像運送豬隻,把豬都塞在一起,
個人空間什麼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將大量的豬都快捷地運到目的地。

我想起了一句歌詞,「但天空只得一吋/怎能對未來渴望」,
我的確開始想念以前天天坐小巴,經過觀塘繞道的日子,
不論日夜陰晴,那段路總是別有一番景致,畢竟這段風光我可是看了十二年啊!
看著街景掠過,思緒好像也會特別的清晰,
所以現在窗外一片黑壓壓的,難怪讓我常常感到格外的鬱悶和壓抑,
寫作靈感也一點一點的搾乾掉,滿腔愁緒無處抒發...


寧靜處會寂寞 會落寞
寫一首歌給最深處的迷茫
城內有幾百萬個 願望會蒸發掠過
人忘掉了歡笑 知覺
圍著了每個願望 點起燭光
但天空只得一吋 怎能對未來
城內有幾百萬個 願望會蒸發掠過
人遺下了感慨 感覺 感性
不只得你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