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2

可以放開嗎?


可以放開嗎 可以做回當初那個簡單的人
可以解開嗎 解開掙扎隨意感受每一個興奮

我喜歡唸Humanities。
因為在大量的學術論文和思辯過程中,我總覺得可以懂得這個世界多一點。
可是啊,就正正因為Humanities由Human而來,
學到的太容易就能夠應用在生活當中,使我常常都太理性去看待身邊的事與情。
我好像失去了感性的觸覺,失去了浮想聯翩的動力。

在上人類學課時,常談到「site of conflict」。
食物,是一個site of conflict;性,也是一個site of conflict。
我在想,人際關係何嘗不是一個site of conflict呢?

在人進進出出在我生命,歲月流過以後,
我學會了珍惜我身邊的朋友們,學會了相處貴乎坦誠相對。
我或許依然火爆衝動在骨子裏,而那一部分的我並不可愛,
但我敢於說愛,也從不勉強自己去戴假面具交朋友,
我每一次說愛任何人,都是由衷的,你們也最好相信這一點。

我堅信每個人的相遇相知相識,都是一場不可多得的緣份,都是主別有心思的安排。
好友L說,她不甘心眼睜睜看著我們的一場相識就這樣結束,我又何嘗不是呢?
正因為在乎,我們才會笨得隔著電話一起哭個不停啊。
可是,會不會,在乎的不過就只有我們三個?
朋友,不是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嗎?

If we can't make it through, we won't be able to make it anywhere.
而我已經不知道可以怎樣去面對了。

而我想,唸Science或許是正確的,至少事實比人類簡單。


情緒放縱了過後 要勇敢的灑脫
別讓內心的寂寞 變成口中的沈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