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3

如果你愛我



昨夜跟H去看了改編董啟章老師的〈體育時期2.0〉舞台劇。

看著看著,就想把頭靠在他咫尺的肩膊上;
劇畢,更萌生了想緊抱身邊這個不理旁人目光,總是包容著我所有笨拙的他的慾望。
可是,我沒有。

整個城市那樣輕快,在昏黃街燈下,跟他走了半哩長街去乘車,
身影被拉得很長很長,我一路沈默,聽他解構著戲劇。
我們喜歡談書、談寫作、談音樂、談時事、談未來、談惶惑,
在他面前我總可以輕鬆地做自己亂談一通,自作聰明的我糗了,他也不過是笑笑,
他懂得我與眾不同的好,而不是一味挑剔我的拙劣。
陪我等車,或許是出於風度,或許是想多談一會,但已足以令我記住他不經意的溫柔。

記得有次跟他去聽座談會,途上碰上他幾個兄弟,
但他還是和我一起走,把他們拋在老遠的身後,
我禁不住問他怕不怕風言風語,他答:算啦都預左
他的從容叫我吃驚,
所以,他好得讓我更加不敢失去。

我想,他之所以不同,是因為他懂得珍惜我,哪管其實我不那麼可愛。
而擁抱,是我傳達溫熱的方式,要找一個想抱的人卻很難,
但我不捨得輕易抱他,因為我珍惜,所以害怕失去。
可能我需要這種輕浮的喜歡,勝於深沉窒息的愛。

這關係/今天美麗未如從前/還有沒有意思
知不知我為你沉下時/在發問我願不願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