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4

《Wave in April》-石逸寧


這是沒有空調的公車和四月的天氣
窗子半開晃過那遠處的海和風景
風帶著鹹的味道穿越公路上的車
稍稍傾側的肩和溫度和放心
我感覺到靠近的一點慢慢有了實質
而你在半寐你在忍住暈眩的車浪
小指勾住小指吧你的和我的
朋友說看著我們想起了另外一個人
她就笑著不作聲那樣的默默
我知道海風之於她是另一種味道
也是腥鹹的像悲傷的貝殼收起自己
你呢還是懵懂的讓我圈住了手臂
懵懂的就不會有敏感和脆弱了
將你的暈眩都投向我的肩膀
一切都寬心而平靜像四月的
陽光泛泛如波
朋友坐在旁邊看著也睡了
抱住裸著的臂膀微微打呼
剩下我一個看這車外的午後
午後有樹有和暖的空氣和瞌睡
有陽光下的塵埃舞動又靜止下來
終於落在你的額角和髮梢
然後你嗯了一聲似乎又昏昏睡去
小指勾住緊緊的那些樹又經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