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1

誤入歧途的牙


那天風雨飄搖,我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看牙醫,
我懶惰的鐵証無處可藏。
醫生很好人,沒有罵我,只是幽幽地問:「做咩咁遲先黎搵我?」
他苦口婆心地說,他身為我的牙醫,要負責任幫我力挽狂瀾,
當然,我也應好好照顧打理我的牙。
那刻,我簡直無地自容。
臨走前,姑娘說:「我一陣會打比你屋企人架啦。」
我霎時覺得自己像個頑皮小孩搗蛋被捉個正著,又羞愧又害怕。

下車,天空一片灰濛濛,空氣充斥著濕漉漉的水氣,
耳機裏播著《崇拜》,眼鏡滿佈霧氣,走在家樓下的小斜路上,
我抬頭望望家裏的窗台,忽然像個犯了大錯的小孩,萌起不敢回家的念頭,
就像小四那年,數學不合格一樣,不想回去看見媽失望透頂的表情,
而梁靜茹又可恨地唱著:「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妳卻不敢了呢?」,
害我眼睛紅了一圈,鼻子狠狠地發酸。

可是我還是循著日常路線向家走去,因為我想看看能不能得到他隻言片語的安慰。
我不想媽擔心,感激鄰居的鋁閘,讓我在門外確定眼睛退紅了,才深呼吸一下,然後按下門鈴。
開門的是弟,甫看見我便探頭看我的牙有沒有改變,我艱難地才能吐出幾個字:「做咩呀?」,
話音剛落,我才驚覺沙啞的嗓音掩飾不了我的滿腔內疚。

我真的是爛透了,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