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1

一一年夏

期待的六、七月來臨了,本應很興奮才對;
可是我快樂不起來,是天氣作崇嗎?還是看書惹的禍?
其實都怪巨蟹天生不安全感泛濫,信心嚴重不足,
不論是對於自己,抑或對於別人。


今天,我又慌忙地逃了出去,儘管我心是多麼多麼渴求可以留在那兒。
每次在人聲吵鬧的課室,看見聽見他在彈結他,
我總覺得有很多雙眼睛在注視著我的一舉一動。
一想到這,我會心裏發麻,然後下意識並不知所措地逃離。
可是當無處可逃時,我還是留下來了。
課室只剩五個人。
第一次,大模斯樣地坐在離他不足半米的地方聽他彈奏。
第一次,半帶羞澀地彈撥這似熟悉又陌生的樂器,感覺好像又走近了他一點點。
第一次,大條道理地看身邊的兩個男生,每人手中執著一把結他,自由自在地吟唱著。
但我知道,不論怎樣,歌,始終不是對我唱。
一如那時候或許他只是單純地想分享一首他喜歡的歌,
歌詞卻恰巧準確無誤地影射了當時的我們;
說起來,他還欠了我一首歌,我也順理成章點了那首歌。
我知道這歌不容易,但在我看來對我倆實在有莫大意義,
可是,他三番四次抱怨這歌很難,我想他還是不想對我唱歌,唱一首專屬於我的歌。
其實我只希望那時候他不是在單純地分享,而是送我一首歌;
也正因他了解歌詞意思,而拒絕遵從我的選擇。
這樣,至少曾經有過一段時光,這歌專屬於我。


盼望我別去後會共你在遠方相聚
每一天望海每一天相對
盼望你現已沒有讓我別去的恐懼
我即使離開你的天空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