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1

一秒感動#003 : P.S. I Love You


近來幾次的情緒波動都始於星期五,因為忽然知道了很多事情。
一度令我對自己什麼信心也沒有,
覺得自己不過是一棵充滿缺陷的fake plastic tree。
然後有個早晨,忽然明白,
地球上有六十億人,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茫茫人海裏能夠相遇相識是那麼的不容易,
所以每一個人於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著獨一無二的意義,
無可取替。

那天在巴士上看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掠過,
Y說有些事明知最後會失敗,當初便不應爭取;
他發現了重視的人心內的黑暗面,忽覺十分陌生,
而從今以後,他大概也再難做同樣的事了。
聽罷,我不禁疑惑付出是不是要有收獲才算值得?

然後,有天在校門外,看著滿天棉絮紛飛,
我忽然明白了「像雪花 敢於飄向大地化做塵埃」的意義。
有些事,例如付出,注定需要勇敢,
一如木棉要離開強壯的大樹,
隨風飄向未知的終點落地生根,開枝散葉,
縱使最後可能未可開花結果,卻依然知足。
留得低溫馨剪影已是不錯
若你尚眷戀幸福許多 哪有美麗會百世流芳?

我或許不夠好,我或許是棵fake plastic trees,
但我感恩在這紛亂混沌的世界裏,
我還保有了一點點真實,一點點溫暖,一點點勇敢,一點點希望,
傻傻地依然相信世界總有美好,
而這些都比成為那完美的樹更有價值。
我明白總是會累的厭倦的,
但想開一點,滿足於偶爾一個半個的甜美果子,人也會快樂一點。
我深深相信這就是最佳的出路。:)
若感動過 若燦爛過 並不枉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