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3

我不好愛


在這荒涼的地方看和被看的你我,大概都一樣害怕,
不想公開地宣告情感,但又想要記錄下來,
外面的世界紛亂而混雜,毫無防備地向外展露軟弱還是太危險,
所以我們回到這裏。
因為在老地方流連的都是老朋友,可以安心地自言自語。

其實啊,我有好多想法,好多感受,想要表達出來,想要跟人分享,
也渴望被了解,被擁抱,被愛;
但我又怯懦又脆弱,往往到了面對面時,我就語塞,腦袋一片空白;
過後獨處的時候,想說的話卻泛濫得來不及一一記錄。
我想,話語不是一個好的器皿,承載我敏感易碎的心,
我只能夠寫,不住地寫。

如果想了解我,想要溝通,讀我的字就足夠了。
雖然我渴望被了解,但不強求,我怎能期望別人是我肚子裏的迴蟲呢?
在這裏胡亂說說,不是追求誰讀過後給我回應,
更加不用在我面前說破我好不容易拼湊起來的堅強假面。
我需要的,只是在適當時候給我擁抱,用身體的溫熱傳來份量剛好的安慰,
然後說一句「我懂得」,不需多言,讓真切的心跳聲替代冗長的說話,就很明白

世界其實沒那麼壞,我還死不掉。
只是把時間都拿來跟我的情緒搏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