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3

得返我一個,留係而家。




獨處的時間很多,胡思亂想的時間也更多。
我想啊,一切的想念都只是因為熟悉。
面對著無數未知而不能避免的變遷,我們總覺得懼怕,
但記起熟悉的人和事,可以讓我們感到安穩,
在風雨飄搖中獲得點點安慰。

在網上看見有人在談梁望峰,我才發現我看了他快七年啊。
其實我從來都不太在意他的文筆,多爛多濫情也不重要,
我實在太容易被感動,也太難被感動。
容易在於有些人總可以不經意地就讓我感動,
像大佬們,像謝立文,像董啟章,
幾句說話或是幾顆音符就叫我哭得死去活來;
但困難也同時在於我無法精準地點出我的死穴所在。
而梁生,屬於前者。
一直很想重看整套小說,卻覺無比沉重而遲遲不敢開卷,
小說的男女主角不會老,我就已經老了好幾歲,
書中世界已經離我有點遠了,但書卻把某個時候的我定格下來,
這樣就刺中我的痛處了吧,我很害怕接觸實實在在與過去連結的東西,
因為它們都提醒著我時間的流逝。

麥嘜麥兜也是一樣,牠們有些故事我光想,鼻就發酸。
麥兜之所以殘酷,正因我曾經都像麥兜,現在也渴望活得像牠。
但已經無法回去了,才讀得懂那些用可愛和搞笑包裝的傷感故事。
現實是,我卑微地希望找一個陪我看麥兜而不取笑我哭得唏哩嘩啦的人也很難。
得返我一個,留係而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